楚有乔木(缘更)

三国党,水浒党,二爷粉,刘关粉

皇叔日记——单纯的子龙

存货

私设子龙12岁。


※今天继续来说我可爱的四弟~


子龙的优点就不用我多说了吧?那绝对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梨花压海棠,宇宙超级无敌,人称霹雳世纪美少年!(周星驰:喂,别抢我台词好吗?)最最最关键的是,这么完美的存在,他只忠于我一个人!啊啊啊啊啊!每每想到这里,我做梦都会笑醒啊有木有?我刘备究竟何德何能,得此一人,夫复何求?


这些话我都跟子龙讲过N多遍了,哎呦,他当时那个小表情又把我萌到了——感激涕零+一脸黑线~然后他用他那稚气未脱,却又无比坚定的声音对我说:“云承蒙玄德公不弃,定当赴汤蹈火,万死不辞!”


“你这孩子,什么死不死的?别说这种不吉利的话!你、云长、翼德、宪和、公佑,你们一个都不能死,一根汗毛都不准少!哼哼!”我很有主公范的一把搂住小子龙,这孩子,咋这么可爱呢?

(季汉众人:谁家主公像你这样。。。

我:有意见啊?

季汉众人:。。。。。。)


再看子龙,继续感激涕零+一脸黑线~哈哈,从今往后我一定要多多的说这样的话!谁叫我向来“以德服人”呢?我别的不行,这种话还是可以一天说上几大箩筐的。我就喜欢看子龙对我感激涕零的小眼神,看的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话说朕就是个活生生的催泪弹啊有木有?我自己都佩服自己!


(翼德:大哥你好自恋!

我:有意见啊?

翼德:我哪敢啊?)


当然了——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每个人都有缺点,我家子龙也不例外。他的缺点就是——从不把自己当回事!每当想到这点,我就怒火中烧咬牙切齿火冒三丈义愤填膺七窍生烟气急败坏暴跳如雷!😡玩了命的工作,我长这么大没见过这么玩命的人!说是说子龙最让人省心,他其实是最不让人省心的!


(三弟:大哥,成语用一个不就行了?你这样显得好卖弄!

我:有意见啊?

三弟:没有没有!)


那次,我看他练了一天的兵,都到戍时了,还在检验新进武器的质量。我靠,看的我就想打人!于是乎,我破门而入,一把将他手中的新枪夺了过来,“哐当”一声砸在了地上。


“赵子龙,给,我,去,休,息,现在,立刻,马上!”我一字一顿的命令道。


“玄德公尽早歇息吧,云不累。”他刚想弯腰捡起那支枪,就“毫无防备”的被我偷袭了——我瞅准机会,对着他的后颈椎使劲一劈,他立马昏了过去。哼哼,让你工作!于是乎,我就把他背回了我的房间。


差点忘了,子龙他还有一个缺点——太单纯了!(宪和:这都算哪门子的缺点啊。。。)


有一次我和他同榻而眠,相谈甚欢……


谈着谈着,我忽然想到了什么,掩面而泣。


“玄德公,你怎么了?”子龙翻了个身,关切的问道。


“唉,还是不说的好,说了你也帮不上我……”


“玄德公,谁欺负你啦?不对啊,军中就属关张两位兄长最厉害了,谁敢欺负你呢?”子龙眨着他那双无比澄澈的大眼睛,一脸关切的问我。


“你别给我提他们!提了我就害怕……”我故意做出一副担惊受怕的样子。


“嗯?他们对你忠心耿耿,你怕他们干什么?”哈哈,这单纯的孩子已经被我弄得晕头转向了!


“我偷偷告诉你一个秘密,你可千万千万不要说出去……”我极其小声的对他耳语道。


“好的,我一定不会说出去的!”


“其实,云长,翼德他们两个,不是人!”


“啊?”子龙大吃一惊,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那,他们是什么?神仙?”


“他们是——妖怪!云长是狮子成精,翼德是老虎成精!”哈哈,我好佩服自己的想象力!


“真的假的?”他也是将信将疑。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那,桃园三结义是怎么回事呢?”


哈哈哈,这孩子真是好骗!这种哄三岁小鬼的话也信啊?我还在想怎么解释呢,他就信了!哎呦好险,差点点就笑出声来了!


“事情是这样的,”我充分发挥我“影帝”的演技,故作深沉的说道,“结义的时候我还不知道他们是妖怪。直到那天晚上,我和他们一起喝酒,我们都喝醉了,他们就现了原形!我当时还以为是幻觉,就继续趴桌上睡觉。直到后来翼德用他的老虎爪子推了我一把,我才发现,他们原来不是人!我当时差点就叫出声音来了,拼命的捂着嘴巴往外跑!在外面呆了一整个晚上,都不敢合一下眼!我当时觉得整个人都崩溃了!我怎么会和两个妖怪结拜了呢?直到第二天早上,我终于冷静了一点,想着我一个人是敌不过他们的,倒不如智取。所以这件事情我一直装作不知道,直到现在才敢跟你说……”我说的绘声绘色的,差点连我自己都信了!


再看子龙,他在我说话的时候一直目不转睛的看着我。好吧,我突然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坏叔叔,教坏小朋友。。。本来就是好吧?


“玄德公,那你说他们到底想干什么呢?”


“我也不知道,可能貌似大概或许他们是看中了我皇叔的身份。。。”


“云看他们两个人挺正直的,不像是那种为非作歹的妖怪……”子龙滴溜滴溜的转着黑白分明的眼睛。


“子龙啊,你太天真了!妖怪都是善于伪装的好不好?”我哭丧着脸说道。


“但是他们对你很尊重,对云也很照顾,也没有做什么坏事啊。就算是妖怪也是好妖怪!”


“子龙,你不觉得很恐怖吗?”


“不觉得啊。”我该说你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还是从小就是万人敌呢?


“你想想看,狮子老虎都是要吃人的!万一他们哪天兽性大发,把我们都给吃了怎么办啊啊啊!”我一脸抓狂ing。


“好像也对哦。不如这样吧玄德公,我叫我师父来帮你捉妖。我师父是神仙,很厉害的哟!”子龙一脸真诚的说道。


“嘿嘿,捉妖就不必了。我刘备向来以德服人,怎么能这么的简单粗暴呢?我决定了,先感化他们!”神仙?神仙一来,可就暴露了,就不好玩了!


“嗯,玄德公说的有道理。 ”


哈哈哈,我这辈子就没见过这么单纯的人,人家说什么都信!唉,幸好是遇到了我,要是遇到个坏人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啊不堪设想……

第二天——


“大哥,大哥!!!”


抬头一看,我去,方圆几百里的鸟儿全都给这声音吓飞了!这嗓门这气势,除了我三弟,还有谁?听这语气,我仿佛已经知道了发生了什么。


再看他身边的云长,倒依旧是一脸冷静,再仔细一瞧,果不其然,微眯的丹凤眼里面已然透露出些许不悦。。。


“兄长,淡定淡定!”子龙紧紧跟在翼德的身后,本来想拉住他来着,结果被他粗暴的一把甩开了。


“哎呀,是哪个不要命的家伙,敢惹我们张三爷生气啊?”我故作惊讶的问道。


“不是大哥你几个意思啊?你说说看,俺和二哥哪点像妖怪了?!😡😡😡”他双手抱胸,鼻孔冒烟,瞪着一双环眼质问着我。


“兄长,你这唱的是哪出啊?😓”云长手抚长须,凤目微眯,明显是在极力压抑着情绪。。。


“妖怪?什么妖怪?”哼哼,揣着明白装糊涂,可是我刘备的看家本领!


“还什么妖怪?军营中都已经传的沸沸扬扬了!不信你自己去看!”这声音,才是名副其实的振聋发聩呀,难怪在当阳长坂坡可以以一己之力独挡百万曹军!


唉,看来装糊涂是蒙混不过去了。我揉了揉被三弟震的发疼的大耳朵,堆出一个无比真诚的笑容:“二弟三弟,你们听我解释……”


“哼!”他们两个双手抱胸,把头一撇。哟呵,这俩高大威猛的汉子还会傲娇呢!


“所以说,他们到底是不是妖怪。。。”子龙皱着眉头,挠着头皮,弱弱的问了一句。


“你才是妖怪你才是妖怪!你们全家都是妖怪,哼!”翼德气呼呼的骂道。


“子龙啊,这种话你也信?”云长扶额ing。


子龙依旧瞪着那双无辜的大眼睛,转向我,一脸桑心的说道:“玄德公,你为什么要骗我?”


“喂,你别这么看着我好不好?就跟我有多罪大恶极似的!”天呐,我最受不了的就是子龙那单纯的星星眼!


不过,连一向明事理的二弟都能气成这样,看来我好像是做的有点过分了。。。


“嘿嘿,二弟……”我一脸讨好的凑到云长面前。


他竟然不假思索的把头往反方向一撇!好尴尬啊!


“三弟……”我想,三弟或许会比较好说话。。。


可没想到,这厮直接哼了一声,转过身去,拿背对着我!


你们两个,至于这样子吗?!我家子龙肯定不会的~


“四弟……”想是这么想,可是我还是那么的没有底气。。。


我靠,子龙居然跟二弟的反应一毛一样!!!你们!太不给面子了吧?


“你们听我解释好不好?”我无比真诚的看着他们。


这三个家伙站在原地如同木雕泥塑一般,继续傲娇。。。


“开个玩笑么,何必当真呢?我错了还不行吗?”哼哼,我也来——星星眼!


“一点也不好笑!”三人异口同声的回怼。


气氛尴尬了两秒钟,子龙突然灵机一动,说道:“时候不早了,我们该去集训了。”


于是乎,这三个家伙扭头就走!看也不看我一眼,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气死我了!!!


“喂,你们!把我当空气是吧?很好,你们给我记住了,日后有你们好受的!!!”我终于原形毕露了。。。


(孔明:(以扇掩面狐狸笑)子龙啊,陛下对你们做了什么呀?

子龙:丞相你想多了。。。

三弟:这还用猜吗?不就是找各种理由不让二哥看春秋,不让我喝酒,还有不让子龙工作!😡

二弟和子龙:🤣)










评论(8)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