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有乔木(缘更)

三国党,水浒党,二爷粉,刘关粉

论证:猛将是用来攻城的,儒将是用来守城的。

脑洞来源:新水浒第55集,王英叫骂

又名:论搦战和守城的艺术

一天到晚就知道整烂活



搦战篇

  1. 花荣篇

    宋江:花荣贤弟,你去搦战!

    花荣:哥哥,小弟不会搦战。。。

    宋江:没事,凡事总有第一次嘛。

    旁白:于是乎,花荣来到了桃花山的寨门门口——

    花荣:寨主您好,我是梁山泊的花荣,我家宋公明哥哥想要来拜会您,不知您意下如何?

    李忠:宋江宋公明?我倒是听说过。他现在人在哪里?

    花荣:他现在正驻扎在城外三十里的地方。

    李忠:他怎么不亲自来啊?一点诚意都没有,不见不见!(走了)

    旁白:花荣碰了钉子,悻然而归——

    宋江:贤弟啊,我让你去搦战,没有让你去谈判啊。

    王英:花荣哥哥,我说你礼数也太多了,要换成是我的话,直接冲上去,把他们骂的找不着东南西北!

    花荣:那多不礼貌,我们是去请人家帮忙的,怎么能骂人家呢?

    宋江:罢了罢了,王英贤弟,还是你去吧!

    旁白:于是乎,王英又到了那里——

    王英:你两个听好了,俺是梁山泊的好汉矮脚虎王英!今日午间,你要不开门纳客,俺就烧了你的山寨,踏平了你的山寨!烧了你的寨门,娶了你的压寨夫人!然后,然后把她们全都糟蹋啦!

    周通:我快让他逼疯了!😡😡


  2. 燕青篇

    宋江:燕青贤弟,你去搦战!

    燕青:哥哥,你该知道小弟和花荣哥哥是同一类人啊,不会搦战。。。

    宋江:你只管去就是了。

    旁白:于是乎,燕京来到了曾头市的寨门前——

    燕青:曾长官,我是梁山泊的燕青。冤有头债有主,我们只找史文恭报仇,与你们曾家无关。只要你们肯把史文恭交出来,我家宋头领是绝不会伤害你们的!

    曾头市:……

    燕青:曾长官,有什么事情咱们可以打开天窗说亮话,你这样回避也解决不了问题的。

    曾头市:……

    旁白:就在这时,燕青听见身后传来一阵马蹄声,他回头一看,只见一个黑脸汉子正朝他挥着手:“小乙哥!”

    燕青:铁牛哥哥?你怎么来了?

    李逵:公明哥哥派我来帮你的!(翻身下马,深吸了一口气) 那史文恭,你听着!你爷爷黑旋风在此,专来取你的脑袋!你若是有种,就出来和爷爷会会!你不敢出来,还等爷爷劈开你的寨门,进去寻你吗……哎哟!

    旁白:结果,大家都知道的,他中箭了,当然寨门也被他打开了……




    守城(守寨)篇

    话说梁山搞日常军事演习,演习内容就是:守城!也叫守寨。

    演习规则是:由两位头领扮演守寨者,另外两位头领扮演攻寨者,又称土匪。攻寨者能在一个时辰之内让对方打开山寨大门,就算得胜,否则的话,对方得胜。



    1.第一回合

    攻寨者:杨志、燕青

    守寨者:花荣、王英

    宋江:铁牛,你怎么不和小乙一起呢?

    李逵:俺是想去的来着,可是你让俺骂兄弟,俺骂不出口啊!

    宋江:好吧。。。

    旁白:言归正传——

    杨志:你这个小白脸,就是花荣吧?我说你啊,长得像个女孩子,名字也像女孩子!对了,你还叫什么,“小李广花荣”是吧?啊呸!依洒家看,你干脆就叫“小姑娘花荣”吧?哈哈哈哈哈!

    花荣:(你是假骂,气不到我!)

    王英:呔!你这个怪胎!你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脸上长了那么大一块青胎,还好意思嘲笑我花荣哥哥?

    杨志:你这个矮矬穷鬼,就是王英是吧?你看看你这个身高,有三尺吗?长得就像个蹴鞠一样!你还自称是什么,“矮脚虎”是吧?哈哈,我看啊,你就是个“蹴鞠虎”!看我这就杀将过去,踏平了你们的山寨,把你们两个给生擒活拿了,再把你这个大蹴鞠,送到东京开封府去,送给高太尉给他当球踢!

    王英:哎呀呀呀气死我也!😡

    花荣:(拦住他)兄弟,你冷静点!这只是演习,又不是真的。

    王英:我不管!是可忍孰不可忍!我生平最恨别人说我长得像蹴鞠!哥哥,你别拦着我,我要下去宰了他!

    第一回合:杨志组,胜出。



2.第二回合

攻寨者:花荣、王英

守寨者:李逵、燕青

王英:楼上的那个黑炭头和那个小白脸!你家王英爷爷和花荣爷爷在此,还不赶紧大开寨门,出来迎接?

花荣:拜托,什么爷爷?我有那么老吗?铁牛年纪比我还大呢。。。

王英:这我知道,可是叫骂他就得这么叫!

李逵:哎!你们这两个鸟人,拽什么拽啊?!

王英:哎呦,孙子诶,你这样骂爷爷是大逆不道的,你知道吗?来来来,快下来给你爷爷磕头!

李逵:你个死矮胖子矬鸟鬼,你给俺等着!(拎着板斧就要往下冲)

燕青:铁牛哥哥,不要中了他们的计啊!

李逵:什么中计不中计的?小乙哥你别拦着我!

王英:哟吼,恼羞成怒啦?来啊,来啊,你倒是下来啊!(下马,转身拍拍P股)俺告诉你啊,爷爷只要动一动手指头,就能把你这龟孙给打趴下!你信不信?

旁白:李逵,愤怒值200+,燕青哪里拦得住他呢?结果,当然是王英被李逵打得鼻青脸肿,跪地求饶!

第二回合:花荣组,胜出。



3.第三回合

攻寨者:杨志、王英

守寨者:林冲、花荣

杨志:林冲,快开门!

林冲:……

杨志:林冲!你个80万禁军教头,顶天立地的大英雄,怎么变成缩头乌龟了啊?

林冲:……

王英:花荣!嘿嘿,你还真是人如其名啊,长的比我老婆扈三娘还要漂亮!要不然的话,咱俩处处看看?

旁白:宋江在下面一听,心想:好你个王英!敢打我家花花的主意?回头再找你算账!

花荣:(对林冲)这个王英!只有我想不到的,没有他说不出来的。🤧

林冲:兄弟别生气了,演习而已。

王英:哎呦!厉害了我的哥,这都能忍住?好吧,我再来一个——花荣,我见过你的老婆,那长相,不比我家三娘差!要不,咱俩今天换换老婆?

花荣:(我天,这都什么跟什么啊?)王英,你要再这么出言不逊的话,当心我回头告诉三娘去!

王英:啊这这这……算你狠!

杨志:林冲!你活的真够窝囊的,你看看你,空有一身好武艺,却连自己的老婆都保护不了!堂堂80万禁军枪棒教头,竟然甘心窝在这个鸟水窝里!你说说看,你这辈子,还能有什么出息啊?

旁白:林冲一听,可气坏了!二话不说,抄起了丈八蛇矛就要往下冲,幸好花荣及时拦住了他。

花荣:林教头,这只是演习而已,不要当真!

林冲:贞娘她是我毕生的挚爱!他敢拿贞娘来说事,那我就敢和他拼命!😡

旁白:花荣死命拦住林冲,眼见就快拦不住的时候,他竟然“扑通”一声就跪倒在地上。

花荣:林兄!你难道想让公明哥哥失望吗?

林冲:(幡然醒悟)贤弟快快请起!是我太冲动了。

旁白:就这样,杨志和王英二人在下面骂了整整一个时辰也没有打开寨门。

第三回合,林冲组,得胜。



4.第四回合(这个有点雷,而且写的很乱)

攻寨者:公孙胜、李逵

守寨者:宋江、吴用

李逵:我说三位哥哥,这攻城守城是俺们武将的事,你们三个读书人跑来瞎掺和什么呀?

吴用:就你废话多,快开始吧!

旁白:言归正传——

李逵:公孙哥哥,你说俺哪敢骂公明哥哥和军师哥哥呀?他这不是存心难为俺们两个吗?

公孙胜:(狐狸笑)铁牛莫急,我先告诉你一个天大的秘密……

李逵:什么秘密?

公孙胜:你把耳朵凑过来……balabala……

李逵:(目瞪口呆)啊?真的假的呀?

公孙胜:当然是真的!你想啊,balabala……

李逵:(瞬间火冒三丈,朝着宋吴大喊一声)吴学究!你给我出来!

宋江:铁牛这是怎么啦?

吴用:(一脸淡定)想必是听那公孙胜用妖言给蛊惑了。哥哥,我们且去听他说些什么。

宋江:好。

李逵:吴学究,你和宋公明哥哥,是不是断袖关系?!

下面正在喝水的刘唐:(直接把水从嘴里喷出来了)咳,咳……

宋江:(这个公孙胜,怎么什么都告诉铁牛啊?)胡说!这怎么可能呢?

李逵:哥哥!俺没问你,俺问那个吴学究!

吴用:铁牛,你休要听公孙胜胡说八道!

李逵:吴学究!你虽然是个读书人,但是你曾经救过公明哥哥一命,俺敬你是条汉子!可是万万没想到,你……你竟然是这种鸟人!俺没你这样的哥哥!

宋江:铁牛,公孙胜那是妖言惑众,目的就是为了让你开口叫骂,好让我和军师打开寨门。你千万不要上了他的当!

李逵:哥哥!你不要帮吴学究说话了!你们两个,一天到晚的粘在一起,还睡在一张床上,不是断袖是什么?

吴用:铁牛……

李逵:你这个妖道,你给我闭嘴!敢勾引俺的公明哥哥!哥哥,你快点打开寨门,让俺上去,俺一斧子劈了他!

宋江:李逵!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

李逵:(冲到寨门下面,挥舞着双板斧)哥哥,快开门!

宋江:(气绝!)

吴用:(扶住宋江)哥哥别生气,铁牛只是一时之间误会我们了而已。

李逵:哥哥,你再不开门的话,俺就一斧子劈了这寨门!

宋江:你敢!

李逵:有什么不敢的!

旁白:这时,公孙胜也赶到了寨门之下,想要拦住李逵,李逵哪里肯听呢?一把甩开公孙胜,就开始“斧劈寨门”!只听见一声声“笃,笃!”的声音。

宋江一看可眼急了,担心李逵会把寨门劈坏,只能下令大开寨门。

等门开之后,却只见宋江一个人,不见吴用。。。

李逵:哥哥!吴学究那个妖道呢?

宋江:住口!什么妖道不妖道的?😠

公孙胜:(跪倒在地,纳头就拜)公明哥哥!都怪小弟一时求胜心切,才出此下策,故意激怒铁牛,让他叫骂。还请哥哥恕罪!

旁白:宋江正一肚子气没地儿撒呢,可一看公孙胜都这样了,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宋江:先生请起,下不为例就是了。

李逵:(一脸懵逼)什么什么?公孙哥哥,你这又是几个意思啊?

公孙胜:铁牛,我跟你开玩笑呢,压根就没那回事。你军师哥哥,为人光明磊落(?),对公明哥哥是忠心不二,怎么可能是断袖呢?

李逵:公孙哥哥,你,你也太不厚道了!你知道俺刚刚,肺都快气炸了吗?

公孙胜:(作揖)铁牛兄弟,对不住了!

李逵:(一脸傲娇)哼!

旁白:这时,只见从里面又走出一人,生得是眉清目秀,道骨仙风,不是吴学究又是谁?

李逵:军师哥哥,刚刚是俺误会你了,俺铁牛给你赔罪了!(作揖)

吴用:无妨。

台下——

刘唐:所以说,他们到底是不是断袖啊?

王英:嘿嘿,你说呢?(手动滑稽)

花荣:(拜托,这在梁山又不是什么秘密,也就你,铁牛还有小七三个人看不出来……)

第四回合,公孙胜组,得胜。



旁白:书说简短,“刷刷刷”,几十个回合比完了之后——

吴用:我宣布,本次军事演习的搦战王是——矮脚虎王英!守寨王是——小李广花荣和浪子燕青!

宋江:军师你说的没错:猛将是用来攻城的,儒将是用来守城的。等等,我好像忘记了一点什么……对了,矮脚虎,你给我过来!

王英:大哥,什么事啊?是不是要给我们颁奖呢?

宋江:去你的!我问你,你那句话什么意思啊?

王英:啊,没什么意思啊,就是想激怒他嘛。

宋江: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有了三娘还不够啊,还要打我家花花的主意!

王英:哥哥,我没有那个意思,你别误会!

宋江:我不管,你今天必须给我个解释!

王英:我收回那句话还不行吗?😂

宋江:不行!

王英:(指着众兄弟)喂,你们倒是帮我说句话呀!

众人:(幸灾乐祸)

王英:你们太够不哥们了!😠















评论(36)

热度(27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