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有乔木(缘更)

三国党,水浒党,二爷粉,刘关粉

哥哥就是偏心眼!(一)


水浒同人

读水浒的时日尚短,只当练笔了😂

宋吴,宋花,宋逵,燕逵,混剪,各位看官多多包涵。

新老水浒混剪。。。



“铁牛!”只见一个中等个头,风流俊雅的少年,兴致勃勃的拿着一只萧,在黑脸汉子的背后拍了一下,笑道:“我今儿个心情好,给你吹个曲吧!”


汉子回头一看,却又转过头去,无精打采地挥了挥手:“我现在不想听!”


“哎——”少年三步并作两步冲到了汉子面前,拦住了他的去路,却也不说话,只是拖着下巴,上上下下的打量着他,好像从来不认识他一样。


“让开,烦着呢!”汉子伸出手,想要推开少年,却被他往路边一闪,给躲过去了。


“我知道了——你不是黑旋风李逵!”少年调皮的一笑,转身就要走,“我要去找真正的李逵去!”


“喂!”李逵这下可真生气了,伸出手来,像拎小孩似的,一把把少年拎到了自己的面前。


还没有等少年开口,李逵就怪眼圆睁,凶神恶煞的冲着少年吼道:“你黑旋风爷爷就在你面前,你要去哪里啊?!”


少年却是一脸淡定:“你先放我下来。”


李逵这才松了手,少年稍稍整理了一下衣襟,说道:“切,我认识的那个黑旋风,是个没心没肺,整日嘻嘻哈哈的主儿,才不会像你这般垂头丧气的呢!”


李逵微微一愣,随即一P股坐在了路边的石头上,把那颗黑头别了过去,不看少年了。


少年在心里暗笑着,紧挨着他李逵坐了下来,一只手搭在他的肩上问道:“好了,告诉兄弟,发生什么事了?”


李逵侧过头来,轻轻叹了一口气,铜铃般大小的牛眼睛里面竟浮现出了几分罕见的伤感:“小乙哥,你说,这宋大哥和军师哥哥多亲密啊,每天晚上都睡一张床上,是不是都快把咱们给忘了?”


“啊?敢情你就为这事发愁啊?”这下轮到燕青目瞪口呆了。


李逵也没心思理他,自顾自的继续往下说道:“你说,他每天和军师睡在一起,对众兄弟也都是客客气气的,却只对俺呼来喝去,吹胡子瞪眼。他是不是嫌弃俺铁牛没有文化?嫌俺长的黑,长的丑啊?”


燕青听到这里,却是再也忍不住了,直接开始捧腹大笑!


你,你还笑俺!”瞧李逵这小暴脾气,直接一把抢过燕青手中的箫,就要往山下扔。吓得燕青急忙扯住了李逵的衣袖,一边赔笑道:“哎,别扔别扔!我的意思是说,你想的太多了,这根本没有的事!哥哥和军师那是在谈公务,哥哥见天色已晚,就留军师在他房间里睡一个晚上,这不很正常吗?”


李逵这才“哼”了一声,把箫往燕青怀里一塞:“我看啊,他就喜欢长的俊的!我听说,他当年和武松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直勾勾的盯着人家看了半天!”


燕青一边强忍着笑,一边宽慰他道:“这你可就冤枉大哥了,我问你啊,咱梁山上长的最俊的是哪个?”


“这还用问吗?自然是花荣哥哥了!”

“那好,宋大哥是不是最喜欢他了呢?”


“这个……”李逵一时语塞,下意识地挠了挠头,接着说道,“是不是最喜欢俺就不知道了,俺只知道,宋大哥可偏心了呢!”


“何以见得?”


“哼!那天晚上,俺听到他们正在商议排座次的事情,说是军师哥哥排第三个,花荣哥哥排第九个,武松哥哥好像是排第十四个。可是前二十个都没有你我的名字,你说,这不是偏心眼又是什么?!”


李逵气鼓鼓的,一张黝黑发光的大脸,因为生气而变得更加的乌润光亮,像极了一颗硕大的红枣。


“嗯?”燕青却是神色一变,佯装生气道,“好啊你,竟敢偷听大哥和军师的秘密谈话!”


“俺……俺才没有偷听呢!俺那是光明正大的听!”李逵高声辩解道。


“我不管,我这就上山,告诉公明哥哥去!”燕青说罢,转身就要上山去。这可把李逵吓出了一身冷汗——他这人,向来气粗胆壮,无法无天,天不怕地不怕;唯独怕的,就是他的公明哥哥。他慌忙一把扯住燕青,“嘿嘿,小乙哥,这种小事,就不要去惊扰大哥了吧?”


“这怎么会是小事呢?这件事情,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我必须要去说!”燕青故意装出一副义正言辞的样子,又假装要上山去。


“小乙哥!”李逵紧紧的拽着燕青不肯放手,一脸灿烂的笑着,“好哥哥,你对我最好了!这样这样,我留下来听你吹箫还不行吗?就别说了吧?”


这话可正中了燕青的下怀,他本来也没想为了这点小事就上山去告状。表面上却故意装作一副不情不愿的样子:“行吧行吧!”


只听得,八百里水泊梁山,回荡着一阵阵动人心弦的箫声,余音袅袅,不绝如缕。真可谓是:


锦城丝管日纷纷,半入江风半入云。

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小乙哥,小乙哥!”然而,却被某个“大煞风景”的黑厮给打断了。


“又怎么了啊?我正吹到高潮呢!”燕青停了下来,剑眉微蹙,一脸不耐烦的问道。


“你还没向我解释清楚,宋大哥不喜欢长的俊的呢?”某人露出了两排雪白的牙齿,一脸讨好的笑着。


“你想知道吗?”某个白衣少年剑眉一挑,又有了自己的小心思。


“当然想了,快讲快讲!”李逵一脸迫不及待的催促着。


“那好,你先告诉我,你那天晚上都听到了些什么?我主人卢俊义排行第几个?”燕青却低头转着那支箫,不紧不慢地问道。


“哼!俺还偏偏不告诉你了呢!谁叫你刚刚说俺偷听的?”这下轮到李逵一脸傲娇的转过身去,不理他了。


“铁牛兄弟!都是自家兄弟,开开玩笑,别那么小气嘛!”燕青见李逵生了气,倒也丝毫不觉得紧张——这黑旋风虽说是性烈如火,粗暴无礼,可有一点却是最好:不计较。


“唉,你问那么多干什么啊?反正前二十都没有你我的名字就对了!”提到这茬,李逵就气不打一处来,“哼!还不是喜欢长的俊的?”


“哎,在你眼里,咱大哥就是这么肤浅的人啊?”


“这怎么能怪我呢?他从来都不骂你们,就只会骂我,只会凶我!明显就是偏袒军师,偏袒花荣哥哥,偏袒你么!这还不算,就连跟他都不怎么说话的,什么关胜、林冲、秦明他们,都能排到俺前面,凭什么啊?哼!哥哥就是偏心眼,偏心眼!”李逵故意转过头去,面朝着山顶大喊大叫,好像生怕宋江听不到似的。


正当燕青想要劝阻之时,迎面就走来了一男一女:男人长的是五短三粗,圆咕隆咚的;女人却是冰肌玉骨,貌若海棠。那男人几步走上前去,一把扯住了李逵的衣襟,笑道:“黑哥,你在说军师和花荣哥哥的坏话啊?”


那美貌女子见李逵一脸愤愤不平的样子,便问燕青:“小乙哥,李大哥这是怎么了?”


“他呀,吃醋呢!”燕青双肩一耸,抱着胸说道。


“吃醋,吃军师他们的醋吗?”王英和扈三娘二人相互对视了一眼,随即就和燕青一起哈哈大笑起来。


“笑什么?有什么好笑的?!”李逵本就一肚子气,又见他们竟然“嘲笑”自己,更是气的把钢牙都咬的“咯嘣咯嘣”直响,不由分说的,一把就推开了燕青和王英二人,就想往山上走,却被三人一起给拦住了。


“黑哥,这你吃军师的醋,我还能理解,毕竟他跟大哥走的实在太近了。其他人又招你惹你了吗?你跟他们较什么劲啊?”王英嬉皮笑脸的问道。


“哼!你们是不知道啊,这宋大哥都偏心成什么样子了……”李逵刚想要把他偷听到的事情一股脑的全部说出来,却被燕青一把捂住了嘴,“那个,没事,铁牛他又喝醉了,在这儿胡言乱语呢!我这就带他醒酒去,以免惹祸!”说罢,就生拉硬扯的把李逵给拽下山去了。留下王英夫妇二人在原地一脸懵逼!


等到走远之后,李逵才用尽全力挣脱了燕青,骂道:“燕小乙!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喝酒了?不让我说话干什么啊?”


“铁牛!”燕青一步上前,又环顾四周,确定没人之后才压低嗓门说道,“你傻啊?如果把这件事情告诉了他们两个,万一他们不小心说漏了嘴呢?宋大哥不又要找你的麻烦了?”


李逵那双大眼珠子“滴溜滴溜”的转了半天,方才恍然大悟,对着燕青就是一拜:“那这么说,还要多谢小乙哥的救命之恩了!”


两个人像平时一样,一路上嬉笑怒骂的,很快就来到了练兵场上。


“铁牛!”趁士兵们都在休息的时候,燕青拍了一下坐在地上一脸郁闷的李逵,笑道,“刚刚不是还有说有笑的吗?怎么,这会儿又不高兴了?”


这黑汉子抬起头来,送了燕青一个白眼,没好气的说道:“明知故问!”


“对了,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我主人卢俊义,他排行第几?”燕青蹲在了李逵的面前,歪着头冲他眨巴眨巴眼睛问道。


“第二!”某个黑厮不耐烦的答道。


“哈哈,我就知道,除了我主人之外,谁还敢排在吴用军师前面,公明哥哥后面呢?”燕青这下可是喜上眉梢了,一下子就从地上跳了起来,甩了甩手臂,感觉整个人都神清气爽。


见李逵一点反应也没有,仍然坐在地上,独自生着闷气,燕青又一次蹲了下来,拍着他的肩膀安慰道:“好了,别不开心了。要么,咱去隔壁找花荣哥哥玩?”


李逵迟钝的抬起头来,看了燕青一眼,又低下头去,随手捡起了一根树枝,在地上画着圈圈,连说话的声音也比平时小了许多:“你自个儿去吧,我没心情!”


“好吧。”燕青剑眉一挑,站起身来,一溜烟的就往八骠骑校场的方向跑去了。



※是的,你没猜错,我的灵感来源就是——玄亮!毕竟这两对真挺像的😈


下集预告:“哥哥,铁牛他又在闹脾气了,说是不肯吃饭!”


















评论(27)

热度(18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